花落去

甜甜甜

【19H/喻王】蛋糕

喻文州生日快乐!鱼鱼生日快乐!我爱喻王!

 




 

二月里B市的天气还处在寒冷中,早晨六点,王杰希小区几乎没几户人家是清醒的。

王杰希醒了,但也并不清醒。

“生日快乐。”他的目光越过旁边睡着的人,看向床头柜上的小电子钟,看完便用手拍拍喻文州的脑袋,模糊的神智让他没有意识到那人还在沉睡中。

王杰希的那一掌拍得不轻,硬是把喻文州从蓝雨十连冠的梦中给拍醒了。

“……嗯?”

虽然喻文州才是刚醒的那个,但他看起来却比王杰希要清醒得多,至少他眼睛睁得要比王杰希大。

“生日快乐。”王杰希正打算着睡个回笼觉呢,于是闭着眼睛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

“哦。”喻文州脑子里还全都是他在蝉联十冠后接受采访的情景,根本没把王杰希的话听心里去,要是王杰希睁着眼睛,这时就能看到,面前这人就连表情都是面对记者时的礼仪微笑,只是略带呆滞。

但闭眼的他却以为那人是真听明白了,甚至重新亲昵地将手搭上喻文州的腰,换了个姿势又睡过去了。

一个多小时后。

喻文州的手机铃声响起,最大化的音量直接把两人都惊醒了。 

喻文州睁眼无奈地和王杰希对视,王杰希的一双大小眼十分茫然,这样待了几秒后王杰希的一句“快接电话”提醒了他,喻文州赶紧伸手去够一边的手机。

而王杰希见没他事了便把身体换了个方向继续睡。

 

真应该庆幸他们都不是有起床气的人。喻文州一边看着屏幕上的黄少天三个大字叹气一边想道。

电话刚接通那边的声音就迫不及待似地传了过来:“队长生日快乐!!祝你长大一岁手速翻十倍!嘿嘿你现在应该刚醒没多久吧,大声告诉我我是不是第一个和你说生日快乐的人!!”

黄少天的声音挺大,语气也挺激动,王杰希直接就能听到全部,他为黄少天感到悲哀,照那人以往的作息时间,他估计黄少天这是刚起床就给前队长打电话来了,但这没有用,他更早,他才是第一个亲口和喻文州说生日快乐的人。

“谢谢少天了,你是第一个。”但喻文州是这么回答的。

王杰希反应极大,翻了个身面向喻文州,眼神复杂:“你失忆了?你什么意思?”

黄少天那边的欢乐独白还在继续,王杰希的声音没那么大,也就是刚刚够喻文州听到的那个音量,完全不足以打断黄少天的话。

“什么什么意思?”喻文州面露疑惑,顺便把手机拿得离自己远了点——他好久都没有这种一大早听到黄少天聒噪声音的经历了,多少有些不适。

“我不是老早就祝你生日快乐过了?”王杰希又看了眼时间,“一个多小时前吧,你根本没在听?”

“在听在听,你一说我就想起来了,但当时我以为是在做梦。”喻文州随机应变能力极强,撒起慌来眼睛都不带眨的,话毕又把手机拿到耳边,“少天,除了杰希你确实是第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

“靠!”黄少天骂了一句,“那不就是第二个的意思吗?王杰希今天怎么回事?他不是每天七点半左右才醒过来的吗?我定了五个闹钟才让确保自己在七点二十之前醒过来给你打电话的!王杰希几点和你说生日快乐的?该不是0点吧?你早说啊我也……”

“不是,我们0点已经睡了,但也谢谢少天,现在也很早。”

“我是六点零二分祝你生日快乐的。”王杰希冷不丁冒出一句。

喻文州微笑点头示意他记住了。

黄少天却不知道怎么听到王杰希的声音了:“我靠靠靠!我还是不服!王大眼你在旁边是吧?我好像听见你说话了,你说大声点嘛!要不我们去竞技场pk吧!不然怎么对得起今天这个雨露气息还在的早晨呢是吧是吧?”

王杰希见状再次睡觉。

“杰希没有时间。”喻文州帮王杰希回答了,接着又祝愿似的和黄少天说道,“少天玩得开心。”

黄少天当然不可能就这么算了 ,他还在说,喻文州也没有挂电话,他这么多年从来没挂过黄少天的电话。他只是默默地把通话音量调到最小,再把手机放回床头柜。

喻文州把脸凑到王杰希面前,王杰希便像感受到了什么一样把眼睛睁开了。

“谢谢杰希的生日祝福。”喻文州好像真的听到了王杰希的生日快乐了似的,语气诚恳。

“嗯。”王杰希没说不用谢,反而他觉得喻文州说谢谢才是正确的,知恩图报的。

喻文州猜到他的反应了,带着点小小的成就感在王杰希侧脸上亲了一口。

“一会我带你去做个蛋糕,就当生日礼物了。”王杰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对喻文州的一吻毫无反应,反而在这个时候突然提起这个事。

“DIY蛋糕吗?”王杰希之前没和他说过,喻文州也毫不知情。

“是的,已经预定好了,赶紧起床。”

王杰希噌地坐起来迅速套了件毛衣,动作雷厉风行之程度,和往日一而再再而三起床失败而钻回被窝的人完全不一样。

喻文州见他这么积极,也不好扫了他的兴,正欲起身时手机却震动了起来,频率之快不用看也知道是黄少天了,穿袜子的王杰希皱了皱眉头,整个身子剧烈颤抖了一下,不知道是冷的还是被那声音惊的。

喻文州赶紧把震动模式给关了,给黄少天回了多条信息以平息那边被放置play的愤怒。

真是个多事的早晨啊。王杰希踏出卧室时还回头望了望喻文州和放视频似的飞速滚动着的短信页面。


王杰希今天这架势,真的十足地是带喻文州出去玩,不仅车是他开,连喻文州的安全带都是他给系的,刚坐好王杰希就问喻文州中午想吃什么。

中午吃什么?这个困扰着万千年轻人的问题喻文州同样难以解决。

喻文州想了想:“不吃蛋糕吗?”

“不能光吃蛋糕啊。”王杰希的目光直视前方的大道,开车开得是非常之认真。

“那你说呢?”喻文州转眼就将难题扔给了王杰希。

“今天你生日,听你的。”王杰希毫不留情地丢了回来。

“中午再说吧。”喻文州最后还是和大部分人一样选择把这个问题留到中午解决。

王杰希不说话就是表示默认了。

“还有,”喻文州边笑边把头转向王杰希那一边,“杰希你今天真好。”

王杰希没有立刻回复这句话,只是在认真驾驶之隙抽空瞟了一眼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真诚的笑容,他却老觉得下一秒喻文州的手就会摸上他的大腿。

他不由得把腿往一边缩了缩:“我向来如此,别跟我来这套。”

“哪能不来呢,我一定要诚恳地感激王先生带我出去做蛋糕的行为。”

王杰希之前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喻文州正欲乘他注意力集中之际吃点豆腐,却因距离太远而无法实施,但在失望之余喻文州也把这事记下了,打算在今晚补回来。

这个是王杰希无法预测到的,于是他神情便与往常无异:“不用了,应该的。”

“哪能呢。”喻文州却不依不饶。

“哦,那你一会好好做蛋糕。”

“应该的。”喻文州借用了他的话,向他表达这叫什么要求。

“别说话了。”王杰希实在不想和他交流下去了。

“今天我生日。”

“我不记得你有生日时特喜欢说话的毛病。”

“和少天学的,他早上跟我打电话了。”

“那你让他带你做蛋糕去吧。”

“不了,做蛋糕这种事还是跟着杰希比较有前途。”

“……到了。”

车停在了一个装修得温馨的小店门口,王杰希解开自己的安全带直接下了车,喻文州却依然坐在那一动不动,王杰希一开始没有意识到这是为什么,只当那人是突然有什么事,直到看到喻文州指着安全带朝他招手他才突然明白缘由。

寿星的要求总是令人难以拒绝的,因为一旦王杰希拒绝喻文州,喻文州便会可怜巴巴地说:生日一年才一次,杰希你竟然连用三百六十五分之一的时间对我好都不愿意,我真的好伤心。王杰希听了这话后比他更伤心,他是真的不想买那么多白斩鸡,他不喜欢白斩鸡。

王杰希钻进车里认真地帮喻文州解安全带,动作之余不由得抱怨了句真麻烦。

“解带还须系带人啊,杰希。”喻文州从车里出来的时候这么说着。


喻文州牵起王杰希的手和他一起走进大门,一位小姑娘走过来接待他们,目光只在他们的手上停留了一秒便再没有多看,这让喻王二人都觉得很舒服。

“请问是王先生吗?”得到答复后姑娘笑着给他们带着路,“二位请来这个房间。”

喻文州刚刚留意了一下这里的情况:“店里今天只有你一个人吗?”

“是的,其她两个女孩是双胞胎,今天她们奶奶八十大寿,最近店里生意也不忙,就放她们一天假了。”

“这么巧?”喻文州笑了,他握了握王杰希的手,王杰希抢在他之前帮他说了下句。

“我男朋友也是今天生日,带他来做个蛋糕庆祝一下。”王杰希大方地举起喻文州的手向女孩示意。

“是吗?那是真巧诶,等她们俩回来我一定要告诉他们。”姑娘一边扭着门把一边回头看着喻文州,“你男朋友对你真好。”

“你也会找到这样的男朋友的。”喻文州忍不住露出一丝幸福的微笑。

“希望吧,”女孩笑着站在门边,“二位做蛋糕需要我在旁边吗?”

王杰希看上去是在考虑这件事,毕竟他以前也没做过这种事,没人指导可能连个基础的蛋糕都烤不出来。

“不用了,我会。”喻文州却抢先一步回答了,王杰希对这事有些惊讶,女孩说了句祝他们玩得开心就把门带上出去了。

他们的手在进门后就分开了,两人都在四处走动着观察料理台上的工具和材料们,这房间内部和外面的颜色不一样,外面是粉红色的,而这个房间的四壁都刷着天蓝色的油漆,两种颜色给人带来不同的视觉体验,让人进来的时候就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喻文州拿起了一袋面粉,看上去是准备拆开,王杰希好奇地看着他并不生疏的动作:“你真的会做蛋糕啊?”

“算是会吧,在蓝雨的时候只要队里谁过生日了,少天和翰文就都吵着要出去做蛋糕,我跟着他们也就经常来这种地方了。”喻文州把面粉倒了一些在一个容器里。

王杰希正在翻阅一本说明书,听到这解释便也了然地点点头,以前黄少天的微博上的确经常有一些怪异蛋糕的照片,只是上面配的文字他从来不看,便也就不知道这其实是diy的了。

“只是以前没来过这种有单独房间的,感觉还挺新奇。”

“不是怕会被认出来吗。”那说明书极容易看懂,王杰希翻得很快。

喻文州手上的动作仍然娴熟,以前他也是参与做蛋糕胚参与得比较多,后面的设计图案过程大多都留给队里几个爱玩的了。

但他们边画边玩,玩完且快画完之后也总是会把裱花的工具交到他手上,吵着闹着说什么要让队长来完成这华丽的结尾。喻文州就随他们的心意画上最后一笔,画完后以黄少天为首总是会发出一声欢呼,好像他们队长刚刚做了什么极其伟大的事似的,虽然他们挑的是没人的时候来,但还是会吸引店员们的目光。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不大,语气也不严厉,就像是随意的一喊,在一片喧闹中毫不显眼,可众人的声音就是又以黄少天为首停止了下来。

喻文州歉意地朝店员们笑笑,转而又对队员们说:“大家小声点吧,毕竟是公众场合呢。”

尽管这时比刚刚安静多了,喻文州的声音却还是没有让人觉得多响亮、多有气势,可就是这样随和的语气,仿佛有魔力般地在几年里轻松管理着蓝雨这支不肯消停的队伍。这次也和往常一样,大家之后说话的音量立马小了许多。

在一旁教他们做蛋糕的小姑娘目睹完这一幕后,不禁对喻文州侧目起来,只当他是个很有威严的人,可没一会后却又看到黄少天过来和他勾肩搭背的,一点都不像是两个有距离的人。

小姑娘有些迷茫。

“杰希,还有五分钟蛋糕就要烤好了,我们去选一下待会要用的装饰吧。”

王杰希看完说明书后虽然不能马上学会做蛋糕,但给喻文州打个下手还是没问题的,王杰希这个助手喻文州用得也是十分顺手,不久后蛋糕就被送进了烤箱。

“今天你生日,你想做个什么图案的蛋糕呢?”王杰希随口猜测,“蓝雨队徽?”

“做过太多次了,想换一个。”喻文州也在考虑中。

“你不是很会画画吗?画个什么吧。”

“这个可以,画什么呢?”

“画个你自己?”

喻文州想象了一下:“不想一会把自己切开。”

“画个白斩鸡,今天我们就不去吃白斩鸡了。”王杰希试图提前打消喻文州生日时吃白斩鸡的念头。

“这个不行啊。”喻文州不同意。

“就这个了,快画。”

喻文州没有回答,而是直接拿白奶油抹起了表面,抹完后便画了起来,奶油作的画辨识度没那么高,王杰希看了一会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只知道肯定不是白斩鸡了。

继续看下去,喻文州用绿色奶油画完一边后换了蓝色,绿色的半边明显可以看出是个人了,王杰希看了半天那个人的眼睛,也看不出来是不是大小眼。

蓝色的一半也画完了,喻文州把工具放到一边。

“这是我们两个?”王杰希猜测。

“是的。”

“你不是不想切自己吗?”

“这样就好了,”喻文州把蛋糕沿两人中间一刀切下去,抬眼看向王杰希,“你是要王杰希还是喻文州?”

王杰希一瞬间失神。


喻文州当初和王杰希表白,也是像这样,一手拿一只索克萨尔玩偶,一手拿一只王不留行玩偶,两只账号卡在他手中无辜地摆动着。

那人却睁眼说瞎话:“王队,你是要王杰希还是喻文州。”

王杰希刚开始没有意识到那人是有意这么说的,只当是习惯造成的口误:“我要索克萨尔吧,王不留行我家已经有好多只了。”

索克萨尔的系统脸在做成公仔时加上了表情,此时看上去笑意融融的,倒真和他的操纵者有点像。

王杰希突然冒出了这只索克萨尔和家里一只王不留行好像有些般配的念头。

“我是说,”喻文州的手一动不动,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你是要王杰希,还是喻文州?”

如果没记错的话也有粉丝说过那只王不留行挺像他的。

认清这人是在表白的事实后王杰希也很果断,他一把抢过喻文州手中的索克萨尔玩偶:“我说过了,要喻文州。”

“唔……”王杰希佯装思考,实则是陷入了短暂的回忆,“喻文州吧,吃自己没意思。”

“还带犹豫的呢,”喻文州把那半边蓝色图案的递到他面前,“你年轻的时候可果断了。”

王杰希拿叉子小心翼翼地在边上挖了块没有图案的蛋糕塞进嘴里。

“那你呢?”蛋糕味道还不错,王杰希舔了舔嘴唇,“你还没说选谁呢?”

喻文州正好走到他身旁来拿刀叉,听到这话便在他身旁停了下来,回答之前附身在他唇上一吻。

“当然选你,而且我选你不是因为吃自己没意思,是因为我爱你。”

这话倒像是在吐槽他刚刚那句多余的解释了,但王杰希完全不在乎这层意思,整句话在他大脑里过完一遍后他重点圈出了“我爱你”。

“我也爱你。”于是他便只回复了最后三个字。

不得不说在某些地方他们确实是心意相通的,喻文州想听的的确就是这个,如愿听到好听的话后喻文州十分满足。

王杰希看着恋人开心的表情,心情也变得和蛋糕上的奶油一样既甜蜜又粘腻。

“中午我们去吃白斩鸡吧。”喻文州说。

“好。”

在这时只要是喻文州提的要求,他应该都没办法拒绝吧,更何况只是一顿白斩鸡而已。

王杰希的蛋糕还没动几口,上面的图案依然完整,吃蛋糕之余他还看看上面的奶油王杰希,努力地想要看出清晰的面容。

喻文州站在桌子的另一边,吃蛋糕之余目光老是不受控制地扫向对面那人。王杰希认真观察蛋糕的神态让他想起了当年王杰希拿着索克萨尔仔细打量的情景。

不得不说,那样子和当时在商店镜子里看到的认真挑公仔的他真是太配了。

他们俩真是太般配了。

 



-END-

 

评论(6)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