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去

甜甜甜

【喻王】安分(7)

今天做个标题党:
两大影帝对飚演技,房主王先生默然离场究竟是为哪般?
王先生: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想笑啊。






王杰希坐在电脑前,屏幕上他的小号正站在一片荒野里,没人追着打的时间里一切都是这么风平浪静,他玩着玩着就意兴阑珊起来。

喻文州早就睡了,但王杰希也不知道他睡没睡着。如果喻文州心理年龄真变小了就睡着了,反则就不确定了。

这事他也不敢多想,他来到他家的这两天他脑子就没正常过。不是说不能冷静思考,而是深陷事件中他多少有点当局者迷的感觉。方士谦说要来看看没准对他来说真是件好事。

倒不是因为方士谦有多靠谱,只是他在喻文州的事情上一直都太不靠谱,有时候确实需要一个助攻似的人来帮帮他。

如果喻文州真的是在演戏,是在骗他,那又是为了什么目的呢?自打和方世谦打完第一通电话以来王杰希就开始想这个问题,而结合喻文州的行为问题的答案也很显而易见。

他是来勾引他的。

王杰希第一次想到这个词的时候被吓了一跳,接着便不可控制地觉得好笑,这词的意思没错,就是太直接太火辣了,不适合喻文州这个人。

但话说回来,他也没什么确凿的证据来证明别人就是在骗他,那些怀疑都只是来自他自己的感觉。

方士谦的电话一语惊醒梦中人,他开始留意起喻文州有没有不对劲的地方,而刚回书房就正好看到小孩抬头望着风铃的一幕。失忆了怎么还像对这风铃有印象似的呢?

还有今晚,他买水的时候回头看过一眼,分明看到叶秋坐在喻文州旁边,仿佛在说些什么,模模糊糊地还看见喻文州点了几下头,但等他回去了叶秋又是坐在原位的。

他们能有什么好说的?最多就是叶秋逗小喻文州几句,要是真是那样等他回去后叶秋多半会提几句的,但他就像这事没发生过一样。更可疑的是后半段喻文州对叶秋还是很冷淡,和刚刚他看到的反应一点都不像。

吹来一阵晚风,窗边风铃清脆的声音响了起来,打断了王杰希的思维,他才发现自己一晚上没关窗户。

越想越乱,说好不想了呢!王杰希起身关窗户,略带焦躁地甩甩脑袋,又轻手拔掉了电脑电源,不带声响地走到卧室里,房内十分安静,他凑近了才听得见喻文州的呼吸声,又平静又绵长。

王杰希也觉得困了,脱下衣服就躺到喻文州旁边睡了。

王杰希这一觉睡得极长又无梦,喻文州早就醒了却不敢打搅他。他昨晚本来想等到王杰希困了来一起睡,结果他在床上躺了一个小时书房的键盘声依然在响,并十分激烈,十二点时他实在忍不住就先睡了,王杰希到底睡得有多晚他也不知道。

上午九点王杰希家的门被人敲得咚咚响,王杰希总算是醒了,睡眼朦胧地就起来开门。

“surprise!”门外站着方士谦。

“……”

两人就这么僵持了几秒,直到喻文州好奇地从卧室里探出一个头来。

“你倒是放我进去啊。”方士谦自诩是王杰希请来的救世主,没有受到想象中的热情迎接十分不满。

“你来干嘛?”王杰希侧身让他通过,他暂时还没反应过来昨晚的事。

方士谦一看他是这副样子就不想理他,低声交代道:“你先醒醒吧,我去看看喻文州。”

他把门带上,留王杰希一人在一边清醒,目标明确地朝喻文州走去。

喻文州:“?”

方士谦:“小朋友你好,我是你谦哥。”

喻文州朝方士谦腼腆地笑了下,没有开口打招呼,他是真心不想叫他谦哥。

王杰希这时也清醒了一点,他一清醒就打断了方士谦精心准备的自我介绍,还埋怨他是不是吃饱了撑的来这么早干什么。

“王杰希同志请你放尊重点,不要随意打断别人的谈话!”方士谦对王杰希的表现失望得要死,怎么这人一上来就开始砸场子啊?他现在只盼望他能早点离开战场。

“哦,那我先去洗个脸。”

“等等,你还没告诉我你家哪里来的小孩!”

“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

随着王杰希这句不经大脑的话被说出口,喻文州的目光看似无意地扫过了他的脸,场面也瞬间变得有些尴尬。

神啊,快让这个人离开,离开!他要一个人上战场!一个人上!

“你什么时候和我说过了!”

方士谦这趟可是有备而来,他今天早早就起床策划如何试探喻文州,耗时足足两小时,最后得出的计划整个更是天衣合缝,谁知他只是没和王杰希串通一下而已,对方从见面开始就直接破坏了他的第一第二步。

他本以为自己和这个认识了几年之久的队友兼队长是十分有默契的,结果没料到今天竟被王杰希一睡毁所有。

眼看就要露陷了,方士谦更加焦躁了,他看着喻文州已经略带诡异的眼神,极速思考着能怎么补救。

好在王杰希先反应过来了。

“我和你说过喻文州在我家的。”王杰希也在看着喻文州,神色清明地解释道。

方士谦反应极快,赶紧面露惊诧:“你什么意思??”

“你说我什么意思?”

“他是喻文州??蓝雨的那个喻文州??”方士谦难以置信地指着小喻文州。

“是的,”王杰希转而和喻文州说话,“文州,他叫方士谦,我去洗漱了,你们先聊着。”

“好。”喻文州乖巧地答应。

“对了,还有个事。”走到半途王杰希突然想起了什么,回头时正好对上方士谦惊呆了的表情。

王杰希强忍笑意:“喻队现在的意识和他身体是一致的,你注意照顾着他点。”

方士谦马上更加吃惊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闻言也看向方士谦,用充满着童真气质的眼神和他对视着。王杰希观望了几秒实在是忍不住了,转身离开现场。

王杰希终于走了,方士谦莫名有种送了口气的感觉,孤军奋战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没了王杰希他一身轻松,他就不信喻文州装傻能骗过他。

“喻……喻队?”方士谦期间一直保持一种“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的表情,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

喻文州露出乖巧的笑容,踮起脚试图扯住方士谦的上衣下摆,样子十分吃力,方士谦只好微微蹲下来一点,好看看他到底要做什么。

方士谦弯着腰被喻文州领到客厅的沙发旁。

“坐。”喻文州指着沙发。

方士谦和王杰希不同,他心里是完全不相信喻文州的意识倒退了这件事的,此时看着喻文州的举动和表情他只感到不屑。

真能演啊。方士谦在内心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但为了能让王杰希和他一样不相信这件事,他顺从地坐了下来,他的表情已经在来客厅的过程中完成了从惊讶到好奇的过渡,此时正上上下下打量着喻文州。

方士谦试探着开口:“喻……喻文州?”

喻文州也模仿着他好奇的眼神:“方士谦。”

方士谦短暂地无语,随口逗了他一句:“96加43等于几?”

喻文州睁着眼睛自然地看着他:“不知道。”

方士谦笑了,换了个话题:“那你还记得我吗?”

喻文州一副认真的样子:“杰希哥哥说过你叫方士谦。”

方士谦笑得更厉害了:“杰希哥哥?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猜到他会是这种反应了,见他笑便也跟着笑了起来。屋子里瞬间出现了自喻文州到来后最欢乐的场面,王杰希在卫生间里没听到刚刚到对话,现在瞬间有了“能和方士谦聊得这么开心喻文州肯定是变小了没错了”的错觉,默默接他的水无视了那边的声音。

交谈仍在继续,喻文州面对着方世谦心态不免好了许多,演技经过几日的磨炼也愈发炉火纯青起来。

方士谦也发现了这一点,喻文州从王杰希离开开始就变得越来越镇定,刚刚还有些微小的眼神可以显露出不对劲,此时他的表现却真的没什么可令人生疑的地方了。

呵,愚蠢的陷入爱情的男子啊。方士谦早就看出王杰希会相信喻文州的鬼话是因为受情感因素影响了,结果喻文州也比他好不了多少,都二十多了还跟个见到喜欢的人就会心跳加速的初中生一样,真当自己还年轻啊。

暂时没被红尘所绊的方先生顿时有种凌驾于二位为情所困的大龄青年之上的感觉。

既然这样他要揭露喻文州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你还记得你杰希哥哥吗?”方士谦更加胸有成竹,继续循循善诱。

“唔……”喻文州佯装不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以显示他的思维没那么成熟,反应略迟钝。

“记不记得?”方士谦又问了一次,顺便趁机捏了把喻文州的脸,直接夸赞道真软。

喻文州这下抬头看着他眨起了眼睛,似乎被他的动作一打岔就忘了刚刚的问题。

好在方士谦毫不在意,毕竟下面的话才是真正的重点。

“嘿嘿,不管你记不记得,大眼这几天肯定特开心,毕竟他都喜欢你那么久了。”

方士谦说完这句就死死盯着喻文州的神情,对方果然有了反应,都不好意思看他了,眨巴眨巴眼睛将视线移到他身后。

哟,这么纯情啊,就这样简单地暴露了?方士谦觉得好笑,便假装顺着他看的方向转身想调戏他一下:“你看我后面干嘛?我后面有什——卧槽王杰希你怎么跟个鬼一样!?”

王杰希冷着脸就站在他坐着的沙发后面,看他这表情就知道肯定是听到自己说的话了。但他冷什么脸?冷什么脸?他到底有什么资格在那冷脸?

更气的是他不能对王杰希生气,他一生气这局就全完了,他对着面前今天脑子坏掉了似的的王杰希还得装出抱歉的样子。

“我不是故意的!”方士谦趁王杰希发作前先一步认错,“喻队这不变小了吗,我逗逗他而已,他变回去后肯定就忘了,你不用担心啊!”

“……”王杰希没回他话,走到另一个沙发旁坐了上去,并把喻文州抱到他腿上。

喻文州背对着王杰希,但方士谦能看到喻文州明显在憋着笑,可能是因为刚刚闹的那一出。至于红透的耳尖多半就是由于王杰希太过亲昵的行为了。

他心中明朗了。哟呵,喻文州那小子内心戏还蛮丰富的嘛。

方士谦趁喻文州低头梳理表情的空当,对着王杰希眨了下左眼。



TBC

评论(1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