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去

甜甜甜

【喻王】安分(1)




“文州,乖,张嘴。”王杰希拿汤匙舀了一勺汤递到一个小孩嘴边。

“唔,”小孩刚碰到汤就被烫了一下,猛地缩了回来,“烫。”

王杰希也吓了一跳,急忙凑到小孩面前,细细地查看着微微发红的唇角。

小孩看了王杰希着急的脸色一眼,抹抹被烫到的那一点皮肤,示意自己没事了,安静地重新坐到小板凳上。在王杰希又看向他的时候伸出双手,两眼无辜地看着他:“杰希哥哥,抱。”

王杰希见他这幅样子沉默了良久,在双颊都开始发热时终于妥协把他抱了起来,小孩开心地在他颈边蹭蹭,王杰希被蹭得心里蠢蠢欲动的,火也慢慢蔓延到了下半身,而双臂中的小孩还毫不自知地用脸紧紧贴着他的脖子,贴就贴吧,还时不时地用一双大眼睛看着他,让王杰希硬也不是,不硬也不是,好不尴尬。

“文州,你下来吧。”王杰希嗓音有点沙哑,带着无奈地口气说出这句话,小孩听到这声音也愣了一下,接着便十分果断地跳了下来。



时间回到头天下午。

蓝雨战队的宿舍里,喻文州正怔怔地坐在地上,看着自己小了一半的手思考了良久。

喻文州完全没想过世界上真的会有突然变小这种事发生,也没想过这种事会到自己头上,对于怎样变回来他更是一点头绪也没有。不过好在还有唯一的安慰,现在是夏休期,比赛的事暂时不需要担心。

说到夏休期,喻文州更加无奈地看了眼自己已经收拾好的行李箱,他本来是打算下午就走人的,现在看来别说乘车回家了,他连自己的生存问题都很难解决。

那么他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喻文州仔细回忆着他变小的前一秒到底在干什么。

好像是在和王杰希聊qq,王杰希提醒他夏天要多喝水,他便马上顺从地起身走向杯子那边,谁知半路就毫无征兆地感觉身体一晃,衣服和皮肤的空隙开始变得越来越大,他的视角也一降再降。饶是冷静如喻文州也不由得一下子没站稳,摔到了他原先的衣服上。

看到没,都是王杰希的锅,他要是不让我喝水哪会像现在这样。喻文州一边理所当然地想着,一边试图用之前的外套当裙子遮住全身,心里顿时有了主意。

初步解决完衣着问题后,他迈着小短腿,噔噔噔地跑到除他以外唯一一个还没回家的人门外,深呼一口气用小手掌使劲拍着门板。两三下后就听到里面传来一个人“来了来了来了”的叫音。

喻文州刚后退了一步,黄少天的头就从打开的门缝里探了出来,第一眼好像并没有看到外面站着的小人。黄少天很疑惑地张望着。

喻文州想乘着这次变小完成一个愿望,而这个愿望涉及到一个只有为数不多的人知道的秘密,黄少天正是那几个人之一。

当年第四赛季王杰希和喻文州在赛场上相见,彼此眼神中波涛汹涌旁人却都领悟不了半分,唯有黄少天发现了端倪,但无奈他出现时往往站在喻文州的身边,两双富含情感的眼睛他只能看到一双。

后来随着他和喻文州越来越无话不谈,黄少天在一次交谈中突然提起这事。

“对了队长我一直想和你说来着,王杰希那小子看你的眼神一直都是相当的不对劲啊,你见他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点。”黄少天正儿八经地说,语气间颇有点警告的意味。

可喻文州刚听完就笑了,边笑还边问了句“怎么个不对劲法?”

黄少天见喻文州在笑,还以为他是不信,便着急地解释起来:“你别嬉皮笑脸的,正经点,我说的是很严肃的事情,那种眼神我也说不上来,额,就是那种,那种眼神。”

喻文州听完依然只是笑,黄少天以为他还是没听懂,语气愈发地急切起来。

“你还笑,还笑,算了我就直说吧,”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好像是在故意勾起喻文州的兴趣,“我觉得王杰希对你有意思。”说完还故作高深地停顿了一会,观察喻文州的神情。

喻文州并没有露出一丝惊讶的表情,这让黄少天很不满,觉得自己的话没有受到重视。

喻文州也是停顿了一会,平静地吐出一句话:“我对王杰希也有意思。”

视角再回到黄少天宿舍门口。

喻文州把手举到头上挥了几下:“少天,是我。”

黄少天:“……”

“事情就是这样了,你听懂了吗?”喻文州一边和黄少天讲述来龙去脉一边在黄少天的帮助下成功坐到了床上。

“我听懂了有什么用!”黄少天内心并不是和表面看上去一样咋咋呼呼的,但现面对在这种情况他也着实有点着急,“你确定你在新赛季之前能变回去?或者说这个夏休期你打算怎么办啊?”

面前的小孩坐在黄少天的床上晃着两条悬空的腿:“我确定,这个夏休期你就把我带到王队家里去吧,这件事怎么说也是因他而起,他要负责。”

喻文州边说边愉悦地扯着长好多的袖子,和旁边一脸天都要塌了的黄少天形成鲜明的对比。场面有点像一个爱操心的家长带着一个什么都不懂整天乐呵呵的傻孩子。

黄少天听完后果然吓一跳:“你现在这样怎么找王杰希?还有这件事怎么就是他的责任了——好好好你说是就是,反正和我没关系就对了,我不和你争这个。”

“嗯。”喻文州点头,黄少天见他这样,虽然心里还是有点不平静,却忍不住伸出手去揉了揉他的头发。

手感不错,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一脸无所谓的表情,开始觉得为他这种人瞎操心真是没必要,反正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他才不要当太监。

这么想了一下之后黄少天便也放宽了心,开始着手于他想管的一些闲事:“那你就不能好好穿衣服吗?哦,蓝雨是没有你这么小的小孩,你先等着,其他事一会再说,我先出去给你买身行头,好带你去找王杰希,别把人家吓着。对了,我要不要现在先提前打个电话通知他啊?”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话里的“通知”二字,心里忍不住笑了一下。

“等等,你先别急,你跟他说这件事的时候注意点,不要让他知道我的意识没有改变。”喻文州在黄少天拨下王杰希的号码前拦了他一下。

黄少天听完立马反应过来了:“啊,我说你怎么这么执着地要去找他呢,原来是想打这个主意啊,不是,可队长你要知道王杰希又不傻,你要是想在他面前装一个夏休期的傻,恐怕有点难吧?”

“不用那么久,我现在这样最多一个星期就能拿下他。”略带奶气的声音说出这句话,听着还有点违和感。

黄少天用相当不信任的眼神看着他。

“别这样看我,”小孩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一点,“我说,要不你干脆别给王队打电话了,我们来个突然袭击怎么样。”



过了一晚,一架g市飞往b市的飞机降落在机场,黄少天戴着帽子和墨镜,手里抱着的孩子也戴着儿童帽衫上的帽子,而且帽顶上还有两个竖起来的耳朵,又像猫又像狐狸——黄少天的恶趣味。

“诶,”刚下飞机黄少天明显有些兴奋,“队长,算了你现在这样我还是叫你文州吧,你看我给你挑的衣服,多符合你此行的目的,猫耳诱惑啊,像王杰希那种人,一看就最吃这套了。”

“还好吧。”喻文州并不在意头上的那处细节。

黄少天不理会喻文州的不感兴趣,继续说道:“但你要是想勾引他,还是昨下午那样只披个外套就好,你那时候只穿了个外套,里面全是空的对吧?我跟你说啊,那是我对你没意思,要是王杰希当时看到你那个样子了,肯定当场就要把你——”

喻文州抬起肉乎乎的小手在黄少天脸上轻轻拍了一下。

“当场也不会怎么样。行,我不说了,看你这么小我就让让你。”黄少天识趣地结束了这个话题。

这时候已经是半中午了,又正值夏天,太阳刺得人简直睁不开眼。黄少天嫌喻文州现在那俩短腿走得太慢,很负责地抱了他一路,不过带着个小孩也有好处,公交和地铁上都有人让座。现在黄少天已经满身被汗打湿了,喻文州便也被放下来自己走。

王杰希的家还是挺好找的,喻文州以前偶尔来过几次,现在凭着记忆也是精准地来到了那人家门口。

喻文州示意黄少天去按门铃,自己则躲到了黄少天身后。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叮叮叮叮咚”黄少天用最快的手速拼命点着门上的按钮,喻文州听着门铃仿佛颤抖般的声音自己好像也颤抖了起来。过了差不多一分钟王杰希才来开门。

“黄少天?”王杰希看到他皱了下眉头,“你来干嘛?”

黄少天在说正事前习惯性地要和他拌几句嘴:“王大眼你怎么说话呢,我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吗?再说了,我今天来是有要紧事要托付给你的。”

“什么事?”王杰希明显也知道黄少天来肯定是因为有事,而且亲自登门拜访,肯定也不是一件小事。

黄少天诡异地朝他一笑,侧身靠在门上,露出身后端正站着的小孩:“嘿,文州,来和他打个招呼。”

喻文州小小地吸了口气,照刚刚自己想好的剧本做了起来。

喻文州向前迈了一小步,笑眯眯地双手背在后面,微微仰起头乖巧地叫道:“杰希哥哥。”

王杰希一时语塞,愣在原地。

TBC

评论(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