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去

甜甜甜

【9H/喻王】爱

后面的歌词来自洛天依的《一半一半》

标题真的废了

杰西卡生日快乐!喻王不分手!

 

 

一个阳光挺好的上午,王杰希在阳台边晒太阳边看书,喻文州坐在王杰希对面写笔记。

退役后两个人都闲下来了,新的工作不怎么累,以前在微草王杰希没有太多的时间看书,现在倒是摇身一变成了文艺青年,隔三差五出去买几本厚重的各国名著,有时候看完了还和喻文州交流一下感想,喻文州对这些东西不怎么感兴趣,也就嗯嗯啊啊地应着,他虽然退役了,但偶尔看到精彩的比赛还是会习惯性地写一下战术分析,带给蓝雨的新队员们看。

就像叶修说的,退役后操作很容易退步,但意识可不会那么轻易就没了。

但是接着他又说:“就像喻文州,现在还是那么狡猾,就像王杰希,这么多年了还是大小眼,思维也还是跟我们不一样,文州你和他过日子很辛苦吧?”

当时喻文州看了看低头沉默进食的王杰希,下意识地说了句“不辛苦”,叶修夸张地捂着眼睛表示被闪瞎。

喻文州写累了,停下来休息,他先是看了看外面的风景,看着看着又感叹这外面的风景哪有他对面的那处好看,便用手托着头,像王杰希晚上看星星一样仔细地观察着王杰希。

其实王杰希还是挺帅的,嘴巴鼻子耳朵都长得比较端正,至于眼睛——喻文州觉得那只右眼反而是王杰希身上最有魅力的地方,刚开始交往时他就觉得这只眼睛一定有魔力,能把王杰希的心中所想透露给他,所以他总是能够在说完情话后先看一眼那人淡然的左眼,然后发现右眼中的一丝不自然,喻文州内心暗喜,接着再补上一击,让这种不自然蔓延到整张脸。

喻文州越看越入迷。

还有嘴巴,啊,杰希的嘴巴长得多棒啊,不仅好看,触感还好,啊,还有脸型,杰希明明就很喜欢吃甜食,怎么就一点都不胖呢,啊,果然还是眼睛最好看了,啊杰希好像在看我。

“你干嘛呢?”王杰希也是看书看累了想看一眼恋人的脸,刚抬头就被喻文州痴汉一般都眼神吓到了。

“没事,看看你。”喻文州心里被爱心泡泡刷着屏,脸上却还是一副笑面鱼的样子。

王杰希不知所以,也就没有多想再次投入到了文字海洋中,喻文州继续看着王杰希,思考着王杰希没有一点肉的脸怎么亲起来那么软,光看也看不出什么结果,于是他伸出手去捏了捏,手感真的不错。

“挺软的。”喻文州对又抬起头的王杰希解释道。

王杰希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他又捏了捏自己的脸,补充了一句:“你的脸比我的软。”

王杰希不屑,继续高冷地看着书心里说着真无聊。

喻文州也没有再做什么,开始整理笔记,所以他没有看到王杰希有意无意掐向自己脸的手指。

直到当天吃晚饭时喻文州才发现,当时他就看着一边对着餐桌发呆一边用右手捏自己脸蛋的王杰希笑出了声。

“有什么好笑的”王杰希马上收回了手:“吃饭。”

“杰希你真可爱。”

“呵呵。”

然后王杰希似乎就诡异地染上了这个习惯,不管是看电视还是玩手机,甚至是在不需要强度操作的荣耀时,右手都会抚摸上自己的右脸,大拇指和中指轻轻夹起一小块肉,食指再顶下去,重复不断。

喻文州每次看到这样的王杰希都会笑,然后说杰希我果然没骗你吧,你的脸真的手感超好的。

王杰希面上是不会对这种事情表示任何回应的,就像他的脸,看上去是硬硬的。

第十六赛季蓝雨对微草的半决赛,晚上直播时电视台请了退役的喻文州和王杰希去当解说嘉宾,他们俩的关系现在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一起到达现场后就并肩走到了录播厅旁边的休息室,坐下的时候喻文州的手还搭在王杰希肩上。

王杰希规规矩矩地坐了一会,看着工作人员们一会搬凳子一会贴海报,他有些无聊,发现旁边的人也是在发呆之后,他神秘兮兮地把脑袋凑到喻文州耳边:“要我说,联盟这次比赛请我们来的算盘打得真是好。”

“怎么说?”喻文州对王杰希提出的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因为他和王杰希一样无聊。

“你看啊,我们两个以前是什么关系?”王杰希严肃地问。

“对手?”喻文州真的认真地回答了。

“不仅仅是对手,得说是死敌”王杰希纠正。

“好,那就死敌吧,然后呢?”

“嗯,你再想想现在我们的关系。”

“恋人?”

“你看吧”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

“?”喻文州并没有很懂。

“多有话题啊,昔日死敌竟成为今日恋人”王杰希一边说话一边捏起了自己的脸,喻文州看见了也想戳一下,王杰希拍掉他的手,喻文州一愣马上把手翻了个面,顺势就直接让两人的手牵在了一起。

“是啊,魔术师先生果然还和当年一样,总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喻文州的词倒也接得上道的,要是有人在边上光看热闹而不仔细听内容,恐怕真的会以为这前蓝雨队长和前微草队长在对什么事发表不得了的看法,就像在旁边摆弄摄影器材的小哥,背对着他们听完了全程后带着一种崇拜的眼神转过身来,和沙发上两人对视,又在看到他们十指相扣后默默地转过身去。

沉默地坐了五六分钟后,王杰希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喻文州提议说不如在楼里走走。

以前他们都是在场馆打比赛,这地方几乎没怎么来,退役后他们也没参加什么节目,对这栋大楼一无所知,喻文州拉着王杰希进了电梯说要一层层地参观,王杰希也就随他去了,反正没事情可做。

“我们现在是在5楼,这里一共有56层,可供人随意参观的只有6层,现在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平均每层楼的耗时应该是6分钟。”喻文州模仿着某战队治疗的口吻给王杰希讲解着他们的计划。

“不,喻队漏算了上下楼和录制前准备的时间,实际上我们只有20分钟,平均每层耗时要在四分钟左右。”王杰希纠正。

可谓人算不如天算,在他们登上去二楼的电梯时王杰希还敬业地掐着表,说着还有16分钟,电梯里的灯就刺啦一下熄了,电梯也停了下来,喻文州冷静地表示应该是停电了,现在录制快要开始了工作人员一定会很快去想办法解决的,但他们只能在这里等着来电。

王杰希蹲下来打开手机滑动着面板,找到手电筒后认真地观察了一下四周的环境,然后乘喻文州不注意咻地把光朝他眼睛上照去,喻文州本来也跟着王杰希手机的光线看看电梯墙上的划痕啊地板上的裂缝啊,突然就措不及防地被闪了一下,条件反射地别过头去,所以他没有看到王杰希笑了。

过了几秒喻文州的眼睛恢复了正常,再往有光的地方看就是王杰希脸,手电筒被关上了,现在这里只剩下手机屏幕散发出来的灰暗的光线,王杰希的嘴唇被这光反射得亮晶晶的,再加上那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眼神里还带着一丝恶作剧得逞的愉悦,喻文州头脑一热直接就站起来从正面把王杰希摁在电梯的墙壁上了。

王杰希在喻文州咬住他的嘴唇之前还提醒他只能亲三分钟,别太做过了,一会还要录节目,后来在唇齿纠缠之间也沦陷了,一直到电梯的灯重新亮起喻文州才放开他,王杰希大口地喘着气,喻文州则细心地帮他整理着衣服,他们踩着点,等王杰希脸上的红晕褪了才回去。

他们到现场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在找他们,一见他们回来就催他们赶紧去录播室。

录播室里主持人旁边有两把椅子,一看就是为他们准备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也不等别人吩咐了,直接就坐了过去,看向转播比赛的屏幕。

“我的嘴唇没肿吧?”王杰希乘没人注意凑到喻文州旁边问。

喻文州认真地盯着他的嘴巴看了半天,直到主持人在旁边咳嗽起来,他才反应过来,笑笑,开口说没肿。

录制开始了,主持人先念开场白:“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转播的比赛是第十六届荣耀联赛的第一场四进二半决赛,蓝雨对微草,我们在这里也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前蓝雨队长喻文州和前微草队长王杰希来为我们做解说,接下来让他们和观众朋友们打个招呼。”

“大家好,我是喻文州。”

“我是王杰希。”

“在赛前我们想问一下两位队长对这场比赛的看法,或者说你们觉得谁会赢。”比赛还没正式开始,主持人先抛出了一个问题。

“微草。”王杰希毫不犹豫。

“是吗,”喻文州马上质疑道:“我倒觉得是蓝雨呢,这赛季蓝雨新的剑客与术士的战术已经开始熟练了,丝毫不输给当年的‘剑与诅咒’呢。”

“但微草的新队长在这个赛季也已经逐渐成熟,我相信他能带着微草夺下一个冠军。”王杰希马上反驳。

这么好的时机主持人要是再不知道顺势来几句那真是愧对他的职业素养了,他马上接话道:“从这次赛前网上的比赛结果预测投票我们就不难发现两队几乎就是势均力敌,很难让人决定哪队更强一点,果然我们两位队长的意见也难以统一,不过这样的话今天的比赛就必然会很精彩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王杰希和喻文州也没有再说话,就当默认了,他们都紧紧盯着屏幕上的双方选手入场,王杰希看到高英杰端正地站在队伍的最前方,目不斜视,很有气势,过了一会后面的刘小别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高英杰的头朝摄像机的方向看去,并微笑着朝了朝手。

王杰希知道高英杰是在和他打招呼。

主持人也注意到了这一幕,他开玩笑地说看高英杰选手在和他以前的队长隔空传话呢,喻文州微微侧过头冲王杰希笑了笑,他知道王杰希此时一定欣慰极了。

双方选手还在握手,主持人一直不停地在说些什么活跃气氛,但比赛一开始,反倒几乎只有两个嘉宾在说话了。

“微草第一个出场的选手是刘小别,蓝雨……蓝雨第一个竟然就派出了卢瀚文?”主持人说。

“刘小别的手速本来就快,现在能够自由地操控了之后更是强了不少,我们可以期待一下他一会儿的表现”王杰希说。

“瀚文参加职业联赛的时间比较早,虽然已经打了六七年了,但他还是很年轻,状态只增不减,对剑客的操作也是愈发地炉火纯青,我觉得他安排自己第一个出场一定有他自己的道理。”喻文州说。

“好!王不留行的这把寒冰粉撒得太恰到好处了,成功抢回了主动权,然后再是扫把旋风,王不留行此时处于上风。”

“这个新的索克萨尔的操控者风格和我不太一样呢,他更注重的是策应夜雨声烦,也能直接正面攻击对手,嗯,这个死亡之门的时机抓得很好,看来我们这位选手也是一位机会主义者呢。”

“叶下红的这个技能晚了一秒,不然她不仅能保住自己,还能让独活也多活一会。”

“这个box-1战术用得有些勉强,虽然牵制住了对方但也没有给自己带来什么优势啊。”

“一分之差,险胜。”

“我觉得下一轮蓝雨经过调整后一定能扳回这一局的。”

“好,我们就相信喻队说的,让我们再次拭目以待吧。”整个过程中主持人就没插上过几句话,喻文州和王杰希倒都是畅所欲言,一个解说蓝雨,一个点评微草,配合得算是天衣无缝。

这场比赛最后微草获胜,但赛制依旧是三局两胜,这一轮并不能证明过多的什么,王杰希和喻文州都没有太在意,出来后就找了个餐厅吃饭。

喻文州看得出来王杰希今天心情真的很好,难得不坐他对面而是坐到了旁边。

餐厅的氛围不错,每张桌子之间都有遮挡的东西,桌上还摆着玫瑰和一支未点燃的蜡烛。

“文州,我们在一起十年了。”王杰希突然提起 。

“对啊,十年了。”喻文州感叹 。

“当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还没有英杰呢,现在他都可以替我扛起整个微草了。”王杰希看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 。

“嗯,那孩子进步真的很大。”喻文州由衷地赞叹道 。

“嗯。” 

然后又是沉默了十分钟 。

“文州。” 

“嗯?” 

“我爱你。”王杰希少有地主动说出这句话 。

“我也爱你。”喻文州觉得现在气氛真的很好,好到他不忍心再做任何事情去打破它 。

直到喻文州等菜等困了,王杰希慷慨地表示在他腿上睡一会吧,喻文州没同意,他搂着王杰希闭上了眼睛 。

餐厅放着一首歌,喻文州半梦半醒之间细细地听着 。

时间的微风吹过 
缓缓拂过了耳畔 
你的容颜一直悄悄改变 
离去太久才发觉 

其实不管王杰希多少岁了,喻文州天天和他待在一起也发现不了什么,直到刚刚在录制的地方看到王杰希以前的照片,才发现王杰希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眼睛里的责任感变得慵懒了许多,头发也比以前软了,但眉宇之间的气势却是从来都没变过。

生命的短暂
生活的阻碍
已经逝去的五分之三
还有多少安排
有多少期待
过去的梦何时捡起来

喻文州知道王杰希刚退役的时候是十分不适应的,他的新工作是比较轻松,但也没到可以让他分那么多心到微草上的地步,王杰希偶尔也会打打荣耀,但他好像在刻意回避着魔道学者这个职业,喻文州觉得那是因为他再也找不到一个和王不留行一样熟悉的角色了,或者说,他怕触景生情。

十几年前林杰队长把王不留行交给王杰希的时候他就明白,微草从此是必须由他扛了,而现在他退役了,王杰希觉得微草不再需要他了,就连王不留行也走了。

年轻的牵绊
老去的无奈
生命重复着因果循环
还有谁的身影能永远如此的伟岸

但王杰希毕竟还是王杰希,他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困扰自己太久,很快他就能正常处理微草对他的羁绊和现在工作的关系,还时不时地去微草看看队员,特别是刚当队长特别不适应的高英杰,王杰希一步步地开导着他让他终于能够独当一面。

你的生命给了我一半
你的爱也给了我一半

当年王杰希一退役喻文州就马上在记者发布会上公开出了柜,王杰希看到后立即就从b市飞过来和喻文州吵了一架,喻文州从来没见过王杰希和人吵架,以前他们有矛盾的时候都是冷战过来的。

到现在他还记得王杰希在宾馆满脸通红地问他他还没退役呢,现在就来这么一出他以后打算怎么办,粉丝不理解还好,要是蓝雨因为这个不让他上场呢,为什么要这么急着公开,当初不是说好最快也要等两个人都退役吗,喻文州非常耐心地解释着,说蓝雨会理解的,黄少天快要退役了,蓝雨绝对承受不住再失去一个他了,然后温柔地说他就是怕他退役了闲下来爱胡思乱想没有安全感,这样他在赛场上也没办法放心。

王杰希气笑了,说他像是会胡思乱想的性格吗。

喻文州说那你就当我是怕你被别人抢走好了,现在人人都知道你是我的了。

无论我选择何种未来
无论你心中如何不安
最后还是放弃了愤慨

王杰希最后接受了喻文州的做法,他发了一个长微博向粉丝们说明情况,最后表示他和喻文州在一起两个人都会很幸福的,不用担心他们,他们不在意别人怎么说,喻文州很快就转发了,接着圈中的一众好友也接连转发祝福并声援,除了一开始有少数粉丝愤然表示脱粉外,这件事并没有带来多大的影响,退役后王杰希和喻文州见面不多,但他每周看微草比赛的时候也会顺便看一下蓝雨的,就这样直到喻文州退役。

是否
爱就是要被他人欺诈未来

退役那天,喻文州起了个大早赶五点钟的飞机,刚出机场他就看到了门口的王杰希,喻文州走近后直接抱住了他,说杰希我们终于可以一起过属于我们自己的日子了,王杰希听了眼睛一热差点哭出来。

却永不悔改

 

 

评论(7)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