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去

甜甜甜

【第九十天/喻王】旅行前

“喻文州,你们国庆节放几天假?”

“国家标准,七天呀。”

“……”

“怎么?你们公司这么忙?国庆还不给假?”

国庆节,七天小长假,政府规定,各地统一。全国人民,举国欢庆。喻文州工作的联盟总部平时连双休日都不放过,这一次也紧跟着国家步伐,大手一挥:七天假,自己安排。

王杰希的公司平时忙得跟什么一样,这次也响应了国家的号召,只是最近有一个王杰希负责的项目出了点意外,连带着找对方沟通和制定新计划就至少要花上三四天。

“没有,放了三天。”王杰希淡淡地说。

“哦……”喻文州的语气像是在思考什么,“三天啊……”

“你想干嘛?”王杰希对喻文州的这种语气一向很敏感。

“三天假应该够出去旅游了吧。”喻文州沉默了几秒,说出的话倒意外显得正常。

但正常的意见也并不一定会被人接受,王杰希毫不犹豫:“不去。”

“为什么?”

“就凭你比我多四天假,”王杰希挑挑眉,“我不怎么想和你一起玩。”

“是嘛?”

“嗯。”

“那我就在家里陪你。”

喻文州说完这句话就翻身压到了王杰希身上,手摸上那人领子上的几颗纽扣,紧挨着的腿也蹭了几下。

“三天哦。”喻文州把唇贴向王杰希的耳边,暗示意味颇足地吐出这三个字。

王杰希毫不犹豫地把他推开了,脸上已经因为刚刚的事情带上了一点红晕,一边用手把刚刚被解开的纽扣扣上一边瞪着喻文州:“地点我定。”

“没问题。”喻文州笑着说。

要旅行的话他们还得出去买点有的没的,王杰希在这上面一向很随便,毕竟虽然现在他是和喻文州在一起了,但他还是觉得自己更偏向一个直男。

纯爷们,糙点也不怕,出去也就三天,洗发水沐浴露用旅馆的小袋装他完全没什么问题。

那你要买些什么呢。喻文州第一次和王杰希一起出门前,听完王杰希的话不禁问道,王杰希思考了一会,说他要买个相机,接着便行动力十足地去了趟科技城带了套十分高级的摄影套装回来。

喻文州在旅行的路上一看到好看的景色就和王杰希说这里可以拍几张照片诶,王杰希背着一个大包神色毫无波澜地看他一眼,然后把包卸下来让喻文州自己拍,喻文州并不会组装那一堆三脚架什么什么的东西,只好放弃。

后来他看王杰希也不用摄像机,便建议他干脆也别随身带着了,扔旅馆里吧,每天路上看到王杰希身上那么大一个没用的包还使劲挺起腰杆,他也心塞。王杰希抿抿嘴思考了几秒,答应了。

现在这架摄影机还在他们家一个角落里没人碰,从那以后喻文州也不指望王杰希置办什么旅行用品了,最多就是买东西的时候让王杰希跟在身边挑挑款式。

言归正传,喻文州在这方面比王杰希就略强一点,什么叫略强?就是喻文州不会在旅行前跑去台完全派不上用场的摄影机,也不会在超市逛着逛着心血来潮买台电脑回去,他会买一套全新的洗漱用品以替代旅店里清洁程度不明的。

话说王杰希以前一直以为喻文州应该是特别注重生活品质的人,毕竟他的长相完全符合一个南方人的精致,皮肤白白净净的,整天暴露在g市的暴晒下也没有变得特别粗糙,看起来是经过精心护理的,衣服也总是很整洁,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很干净自然。后来住在一起了才发现,喻文州在生活中也就比他这种土生土长的b市汉子细心一点。

出发的前一晚,王杰希和喻文州一起出发去了超市,进去后首先停在洗化用品区。

王杰希接过喻文州手里推着的推车:“这种东西你挑吧,我无所谓。”

喻文州在货架上扫了几眼,思考了一会,后来还是直接拿了两套旅行装的洗漱用品。

“所以和旅馆里的有什么区别?”王杰希郁闷地接过两个塑料盒放进推车里。

“品质不一样好不好,”喻文州指指货架上的价格标签:“旅馆的免费,你看这个多贵。”

“你真肤浅。”王杰希推着车就走了。

“我开心就好。”喻文州说道。

不知不觉两人就到了零食区附近。

喻文州拍了下王杰希:“路上要吃点什么嘛?”

王杰希也看见了旁边的零食区,视线所及之处都是薯片饼干什么的膨化食品,离他们最近的是糖果专柜,满目的粉色粉蓝色冲击着他的视线:“我不太喜欢吃这种东西,你要是想吃就买吧。”

“我也不是很喜欢,但偶尔可以吃着玩玩呀,”喻文州笑,“要是被困在山里了还能多撑一会。”

王杰希无所谓地点点头,随即便改变了前进的路线,去了零食区,喻文州笑眯眯地跟在后面,场面像极了小孩子跟着爸妈去超市买吃的。

“杰希你在车上吃糖吗?”

“随意。”

“杰希你喜欢草莓味吗?”

“不喜欢。”

“杰希吃这种薯片吗?”

“哪种啊?”王杰希凑过去看了眼包装,“没吃过,但这个不好带吧。”

“那就今晚吃呀。”

“行行行,你开心就好。”

喻文州听到这话后也就没问了,凭自己的喜好挑了起来,对于零食他不感兴趣归不感兴趣,但以前在蓝雨跟着其他人偶尔也吃点,对哪些东西好吃哪些应该符合王杰希的口味他还是有概念的。

在收银台付款的时候喻文州示意王杰希拿一盒安全套,王杰希当没看见,面不改色地盯着他输银行卡的密码,喻文州只好自己腾出手来拿了一下,末了无奈地看了眼王杰希。

王杰希:“谁喜欢用谁买。”

最后他们拎了两大包零食,若干旅行用品,一盒安全套回去。

#

“杰希,明早就要出发了!你开心吗!”喻文州在睡前显得很兴奋。

“开心。”王杰希敷衍地答应一声。

“那我们今晚先庆祝一下吧!”

“明早六点就要起床了,快睡觉。”刚刚在超市才买完一盒那个什么,王杰希显然明白喻文州所谓的庆祝是什么。

“不睡!”

“你不睡我……唔……你别……”

“明天去车上睡吧 ^_^ 。”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