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去

甜甜甜

【喻王】一个习惯而已吗

看了喻队转笔的镜头后的脑洞

1

喻文州有一个小习惯,这个习惯姓转名笔,全名转笔。

喻文州转笔转得特别熟练,曾经有许多人问过他为什么能够这么熟练地转笔,其实也简单,用喻文州的话说就是“多练”。

多练?黄少天对这个回答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要特意去练转笔?为了耍帅?队长也不像是那种人啊?而且他哪有练得很多了?难道他每天都躲在宿舍里练转笔?再继续追问,喻文州却一个字都不愿意多透露了。

事实上,这事真要提起来,就要追溯到他的学生时代了。喻文州本来一点都不会不会转笔,只是有一天在一节无聊的课上一时兴起,自学起了转笔,他这个自学非常迅速,一节课速成,而且自从那节课之后他就莫名多了个习惯——只要手闲着,就会不由自主转笔。

他刚学会转笔的时候也不是特别熟练,每次还没转几圈呢笔就掉地上了,笔掉在地上时会发出尖锐的碰撞声,为这事老师没少瞪他,有时候笔掉远了还得麻烦周围的同学,次数多了他也有些过意不去,但也只能对帮了他的同学抱歉地笑笑,还好前面的女生从来没和他计较过。

但转笔这事——终究不能说是个好习惯,现在又给他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于是喻文州经过权衡之后,决定改掉这个习惯。

不,不能说是习惯,好的才是习惯,这是个毛病。他一定要改掉这个毛病。

可是没有用。

最后喻文州意识到已经养成了的习惯是没那么容易改的,至少这和当初他培养出这个习惯绝不是同等难度的事。

他在放弃强行戒掉转笔后,又恢复了每天高频率转笔的生活,转笔的技术也在这时候飞速提升,别的不说,至少前面暗恋他的女同学几乎都完全找不到帮他捡笔的机会了。只要笔不掉,他转笔就不会影响到别人,这也意味着他以后都可以随自己的心意去转笔了。

所以,喻文州转笔如此娴熟的秘诀是:每天在学校待将近十个小时,转七八个小时的笔。照这样一年下去,想不熟练都难。

后来没读书了去当职业选手,不光不用上课,手闲着的机会更是少了很多,偶尔有休息的时候,手也早就因为高强度的训练疲劳了。这个习惯这才渐渐淡出了他的生活。

2

现在喻文州大多的转笔行为都是发生在写笔记的时候,那时候大脑在思考,手上又闲着,感觉极度不平衡,转转笔实在是美滋滋。

粉丝们知道他会转笔是因为一场记者会,那次他的桌上有支工作人员布置现场时落下的笔,喻文州在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顺手将它拿了起来,又顺手转了几圈,后来这一段动作被单独从当天的发布会录像中剪出来传到网上,被粉丝们热议了很久。

有人说没看出来我喻也喜欢转笔,也有人说喻队转笔真好看,还有的人应该也是在上学的时候经历过类似的事,十分有经验,说实在是想象不出苏一脸的喻文州在上课的时候把笔掉在地上,发出巨大噪音的情景。

很多人在这条评论的下面回复自己学生时代关于转笔的故事,喻文州边笑边看这些故事看了很久。

3

转笔这事还对他产生过一个巨大的影响,就是牵了他和他对象的红线。

喻文州和王杰希认识得很早,他们初次见面的情景也在一次访谈中被扒了出来,后来整个荣耀界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是什么事让他们真正地熟悉起来的,却没什么人知道。

那时候喻文州还没出道,一次蓝雨对微草的赛后,喻文州坐在场馆的自动贩卖机旁记着关于这场比赛的笔记,写到一个难解的地方,他习惯性地转起了笔,这笔是他刚买的,还是第一次转,可能有些不顺手,没几圈笔就从他手中飞了出去,直接冲向地面。

喻文州的目光随着笔在空中的轨迹划出一道弧线,最后停在两只脚旁,他一抬头,正对上王杰希的目光,王杰希什么也没说,弯下腰捡起了那只笔递给他。

喻文州微笑着接过:“谢谢。”

“不用,”王杰希看上去不是很热衷于说这些客套的话,边从贩卖机里掏出一瓶可乐边说,“跟队来看比赛?你怎么没上场?”

喻文州自知自己放了对方的鸽子,有些不好意思:“我和少天想再多准备一年。”

末了又补充了一句:“王队今天打得很好。”

“还成吧,”王杰希拉开可乐拉环,仰头喝了一大口,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对了,刚刚我看到你那只笔笔盖好像有个地方有条裂缝,你看一下是不是要碎了。”

喻文州把笔盖拿下来,果然有一条细细的裂缝,其实不仔细看病不怎么看得出来,但当他用手拨动了几下那个区域时,一小块塑料还是掉了下来。

“唔……”喻文州沉默了,他在想这块掉了后对这支笔使用的影响,影响好像不是很大,但喻文州有一点强迫症,缺了一块终究是看着不舒服。

“给我看看,”王杰希将笔从他手中接过,随手在兜里的几张便签上画了几下,“没什么问题,可以继续用。”

喻文州把笔盖也一起放到他手心里,缺了一块的那面正对着他的眼睛:“但这里看着不太舒服。”

王杰希把笔盖和笔身盖回在一起:“那有什么办法,还不是你自己摔的?”

“也是。”

“以后注意点,少转笔吧。”

王杰希那时候和喻文州说话还是很委婉的,不像之后,一句语气生硬的“不会转笔就别转了”连脑子都不用过就能冒出来。

“我很少掉笔的。”喻文州说。

王杰希沉默了那么几秒,接着从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支外壳是绿色的笔:“实在不行的话我把这支笔给你好了?就是外面是绿色的,不知道你一个蓝雨的人介不介意。”

喻文州暗笑,王杰希明显是把他的解释当成面子过不去时的掩饰了,甚至还体贴地帮他转移了话题。

“没有微草队徽就不介意。”喻文州便也也随着那人的心意跳过了这个话题,拿起那只笔看了一会,“只是这有点不好吧……我要不要也送你个什么东西啊?”

“不用了,”一支笔而已,王杰希不怎么在意,但转念一想,他和喻文州其实不怎么熟,对方可能真的会挺不好意思的,便端着可乐坐到喻文州身边,“要不你把你这支笔给我,我们做个交换,我没你那么讲究的。”

喻文州知道他说的讲究是在吐槽他,但看在别人也是出于好心的份上,他也只是在心里苦笑一下。那天换完笔后他们坐在一起聊了很久,一直到王杰希断断续续地喝完一罐可乐说要归队了才停。

聊天途中喻文州无意识地转了几下王杰希给他的笔,所幸没有掉。而有趣的是他注意到王杰希看他转笔的眼神,颇有点像看着马戏团的山羊走钢丝的样子,一大一小的两只眼睛都写满了提心吊胆。

实在是有点可爱了。

那次直到最后走的时候他也没告诉王杰希,其实他完全可以接受一支笔盖有一点破损的笔,当时他就只是说看着有一点不舒服而已,甚至心里都没想过回去后要换一支新笔。只是王杰希当时用自己的笔来转移话题的样子实在是很有意思,他不由得故意露出一丝局促来想看看对方会怎么应对。

结果王杰希竟然大方地说要和他交换。

换就换吧,和他交换一支笔也不坏,喻文州事后想,就算那天他的笔没摔坏,他也愿意和他换。

4

第五赛季,微草主场对战蓝雨,微草以小积分优势获胜,这场团队赛王杰希发挥得很出色,一下夺走了他们两个人头,赛后以黄少天为首,蓝雨的队员们嚷着要王杰希请他们吃饭。

“你们说请就请啊?太天真了吧!”遇到这种事方士谦永远是反应最快的一个。

蓝雨那边也有个在这种事上过分积极的人立马跳了出来:“哈,要是我是你们,别说一顿饭了,赢了后就直接订个大包间,酒水饮料ktv应有尽有,让你们在那里面尽情地挥洒输了比赛后因为记者在场不好意思流出来的泪水,这叫什么?这就叫大将风度!我们蓝雨就绝不会亏对手下败将!”

方士谦听完这话就笑了,三声哈哈哈掷地有声:“你的意思是你们这些手下败将现在想哭吗?没问题!王杰希,走!我们现在就去给他们包个总统套房让他们在里面好好哭一场!”

“我靠!方士谦你不要胡说八道!我……”

“少天,停一下。”喻文州冷静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黄少天本来声势极大,人人都看着他,喻文州这一制止,所有人的目光顿时转到喻文州身上。

而喻文州只是笑着看着站在众人之间的王杰希:“赢了比赛,王队不请大家吃一顿饭吗?”

王杰希本来就被方士谦弄得头疼,只是一顿饭的事而已,请就请呗,请蓝雨吃顿饭又不会掉块肉。

而且请了还能顺便和对方的某位队长共进个晚餐,他简直求之不得呢。

王杰希点点头:“好,都跟着我来吧。”

“哈哈哈,方士谦,看你们队长多识时务,你也学着点吧。”黄少天得了便宜还卖乖。

“靠,王杰希你这个叛徒!”方士谦对王杰希顺从的态度感到不爽,但还是一脸不情愿地跟上了大部队,途中不忘冲向他做鬼脸的黄少天比了个中指。

一到王杰希选的餐厅,黄少天和方士谦就又吵起来了,队员们起哄的起哄,观战的观战,就是没人肯去外面点菜,喻文州只好轻轻地扯了下王杰希的衣服,示意他跟自己一起出去点餐。

王杰希也是受不了里面乱哄哄的噪音了,点了点头,快步走了出去。

喻文州跟在王杰希后面,从离开喧闹的包间到到达酒店大堂,途中那人头都没回过一次,喻文州就一直紧跟他的背影,同样没有上前去找他聊天的意思。

“微草的队长不好当呀,王队。”喻文州拿着菜单和王杰希一起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开口就来了这么一句。

“彼此彼此。”

自从喻文州也当上蓝雨队长后,这种对话便不时地发生在他们之间,三言两语,点到为止,强行营造出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氛围。

喻文州笑了笑,把菜单放到两人面前,手里拿着餐厅里提供的笔,随时准备在王杰希说的菜后面打钩。

王杰希还在考量中,喻文州先自己点了个白斩鸡,然后闲不住的手就开始转起了笔,一圈一圈的,动作十分流畅好看,王杰希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可惜他还没看多久,笔就在喻文州的手指间滑了一下,瞬间掉到了两人中间。

王杰希条件反射地就低头去捡,喻文州的反应和他同步,还好他们的距离足够远,头是没有撞上,只是视线却不可避免地碰到了一起。

……

……

……

时间在两人之间仿佛静止了三秒。

喻文州先反应了过来,马上抬起头,王杰希则在迅速捡起笔后也重新坐得端正。

气氛一瞬间变得微妙而尴尬。

喻文州不知道王杰希现在什么感觉,反正他是完全不敢去看他了,刚刚看到的王杰希放大的脸庞在他脑中挥之不去。

他在梦里见过很多次那样的王杰希,只是那时候的王杰希看向他的眼中无一不是带着专注和深情,让他恨不得溺死在里面。

等等,刚刚王杰希是用什么眼神看着他来着?喻文州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当时真的是已经神志不清到了一定地步了,连这么重要的事情都没有注意到。

爱情真是容易冲昏人的头脑,喻文州觉得自己已经无可救药了。

他偷偷瞟了一眼王杰希,那人现在正自己拿着笔在菜单上勾选着,看上去冷静平常,和自己一点都不一样。

看来前路还很漫长啊,喻文州心里叹了口气。

当天晚上的菜被端上桌后,众人皆大跌眼镜。

“水煮鱼片,酸菜鱼,剁椒鱼头,糖醋鲤鱼……”郑轩一个一个地辨认桌上的菜。

“怎么全是鱼啊,今天队长是请我们吃全鱼宴吗?”

“这是什么意思?大眼你这是想要公开处刑我们队长吧?队长队长,刚刚点餐你不是也去了吗,你怎么没拦着他啊?还是这是王杰希自己偷偷干的?是吧?一定是的吧?靠靠靠王杰希你果然心脏!”黄少天激动地说。

“卧槽,王杰希你这是成心跟我过不去吧?你明明知道我不爱吃鱼的。”方士谦也不满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没有给他们任何答复,只是平静地坐在那里凝视他的茶,宛如一尊佛像。

“方士谦你急什么,”黄少天伸头张望着服务员新端来的一盘菜,“这盘好像就不是鱼。”

“我看看……靠!白斩鸡!喻文州这是你点的吧?”

喻文州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看着发问的方士谦笑笑,大家便默认了这道菜确实是他点的。

喻文州漫不经心地看了眼格外沉默的王杰希,脑中突然冒出了个不得了的想法。

王杰希他会不会也喜欢自己啊?

5

很多年后,两人的爱情终于修成正果。

一个温暖的午后,喻文州和王杰希一人拿着本书在书房里晒太阳,喻文州读一些高深的书时有做笔记的习惯,做笔记时又有转笔的习惯,他此时手上拿着的是很多年前王杰希给他的笔,那笔质量极好,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见坏。

可纵使这笔再好,还是免不了会被喻文州转到地上去的命运。

沉浸在书中世界的王杰希思绪突然被一个声响打断,再一看,笔已经滚到了他的椅子底下。

王杰希瞪了一眼喻文州。

喻文州无辜地耸了耸肩。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看到王杰希笔就转不好,老是掉,所以王杰希也是唯一一个多次看过他转笔后仍然没有问过他为什么能这么熟练地转笔的人。

“杰希啊,你是不是身上带着什么‘禁止转笔’的buff啊?”

“没有,是你自己不会转。”

而在王杰希眼里,喻文州就是个明明不会转笔、一转笔笔就掉,还非要每天强行转笔的神经质的人。

“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王杰希第n次帮他捡起落在地上的笔,“不会转笔就不要转。”

“我也说过很多次了,我真的很会转笔。”喻文州无奈地辩解着,可惜在此场景里这话确实没什么说服力,他的笔还静静地躺在地上等着人去捡呢。

“从没看出来过。”王杰希捡笔的时候冷漠地说。

喻文州没有接话,王杰希坐在椅子上努力伸手够着地下的笔的场景让他看着看着就意兴阑珊起来。

此时的阳光正好透过王杰希身后的落地窗洒进来,从喻文州的角度看,王杰希整个人都散发着一层柔和的光芒。

在沉默了几十秒后他突然轻轻开口:“其实也不需要你看出来这个。”

王杰希把捡起来的笔放到桌子上,正准备说些什么,一回头,喻文州放大的脸却已经呈现在了他的面前。

喻文州笑着,凑上去在他侧脸上温柔地吻了一下。

“你只要看得出来我爱你就够了。”

–END–

看菜单时的王队: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
喝茶的王队:不是我点的这一定不是我点的,我不是我不是我没有我没有







评论(20)

热度(5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