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去

甜甜甜

【喻王】事出有因



事情源自黄少天打给喻文州的一个电话。

王杰希全程在一边玩着手机,头也不抬,似乎听不到任何声音,也全然不关心那边两人到底要聊到今夕何夕。

然而他的耳朵其实是暗暗竖起来的——尽管他听不懂喻文州口中软软的粤语。

队友嘛,夏休期以来也是很久没见了,叙叙旧,联络联络感情,联络个个把小时,都是很正常的。

真的是很正常的。

电话挂断后,喻文州笑着看着王杰希,王杰希虽然眼睛是盯着手机屏幕的,但余光一直就没离开过他身上,这时却偏偏要装作完全没注意,非要等到喻文州叫他一声才假装意外地抬头。

“嗯?聊完了?”王杰希神色与平常无异。

“是的。”

“你们这是聊了多久?”王杰希似乎不知道刚刚那刻心里记下的一小时零三分钟。

“差不多一小时吧。”喻文州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充电,回头就拿起王杰希的一只手玩起来,“我刚就在你旁边,你都没有关注一下我吗?”

“我刚在玩手机……”

这叫什么话?玩手机比他重要那么多?喻文州听了这话后挑挑眉。

王杰希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反应,接着说:“才一个小时啊,我还以为你们这么久没见,要多聊会呢。”

“一个小时也不少了吧。”喻文州发觉王杰希有点奇怪,暗暗揣摩起了他说这话的心理。

“上个夏休期我和方士谦也是很久没见,然后他给我打了个电话,从我散完步回家一直说到了困了要睡才挂。”

喻文州在有些地方确实是最了解王杰希的人,像这句话一出来,他几乎不用思考就能知道,王杰希是想故意引出他的什么情绪。

不就是看他刚刚跟别人打了个挺长的电话,心里不舒服,就也想来刺激刺激他吗?

喻文州暗暗笑了一下。

但这事——也不是说他知道王杰希是故意的就能置之不理了,有时候人是没办法控制心头的那一点酸意的。

更何况王杰希现在这个样子,真的也让人忍不住想多逗逗他。不是喜欢装吗,那就多给你装装的机会。

明白情况后喻文州也选择和王杰希一样,自然地保持着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神情。

“是吗,那看来方神偶尔也挺像少天的呀,一找人聊起天来就没完没了的。”

他话中的“偶尔”一词用得很是刻意:你和方士谦这样聊天的次数屈指可数,但对我和少天来说这种事早就习以为常了。

“还好吧,估计是一时兴起,我有时候也会一时兴起就去找他。”

“我也想一时兴起地去找少天,但可惜不怎么用得着,他的信息总是24小时不带间断。”

“方士谦也差不多,刚刚他还兴致勃勃地发消息给我,说他又给我带了好多特产。”

“是吗?少天每次出去旅游就从来不给我带特产,总是送些他自己挑的小玩意,还说是‘队长的特别待遇’。”喻文州笑得无奈。

“方士谦特烦,总喜欢跟我讲他是怎么推理出我喜欢吃什么的。难道我不知道他每天跟我一块吃饭吗?”王杰希言语间充满着不耐烦。

“说到每天一起吃饭,少天有一点特别好,每次轮到吃白斩鸡,他一定早早地去食堂帮我抢。”

“方士谦只会从我碗里抢菜。”

“少天会把秋葵扔给我。”

“训练的时候方士谦老是找其它职业的小号找我pk。”

“少天天天想着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在竞技场的场景。”

“方士谦经常提醒我注意手部保养。”

“少天每天都帮我做手操。”

“你说什么?”

跟喻文州互相对着闹了一会,此时面对这句明显的假话,王杰希在第一时间竟然没有马上识别出来,等到他反应过来,话却已经说出了口。

空气突然安静了两秒。

两秒后喻文州笑出了声,笑到握着王杰希手的两只手都抖得厉害,王杰希无语又尴尬地看着他。

直到喻文州笑够了,抬起头与王杰希四目相对。

王杰希此时真的是被这事情发展弄得面无表情。

“我说,”喻文州脸上的笑意还未褪尽,双手把王杰希的手捧起来:“杰希我来帮你做个手操吧。”





-end-


黄少天&方士谦:啊??啊???

评论(13)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