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去

甜甜甜

【喻王】夜色

one

王杰希一边走路一边翻微博,微草官微发了一条广告,黄少天昨天吃了火锅,高英杰拍了微草窗外的风景,王杰希随手在风景照下面点了个赞,继续下翻,喻文州昨天发的煎蛋的照片出现在了眼前,想起煎蛋时喻文州手忙脚乱的场面,王杰希轻笑一声,点开评论,小姑娘们的“当喻队的女朋友一定每天都很幸福吧”“好想吃”“没想到喻队还是个居家好男人”瞬间都涌了出来。

王杰希正若有所思时,右边的袖子被人轻轻扯了一下,抬眼,是喻文州。喻文州用刚刚扯过王杰希袖子的手指着他们经过的一家电影院,说话时声音里还带着点笑意:“杰希,出来约会是不是都要看电影啊?”

“是的。”王杰希回答。

王杰希知道喻文州这个语气是什么意思,一边应答着,一边随手就把微博关了,手机放回口袋,伸手勾住喻文州的右手,喻文州也任由他拉着,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两人一起走到了电影院门口张贴的海报前。

喻文州仔细浏览着海报上的文字,王杰希有意无意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两只眼睛细长细长的,平时还好,一笑就经常只剩一条缝,很久以前他觉得这样看上去很奸诈,后来看久了就还挺可爱的。

看了一会,喻文州突然抬头,和王杰希的目光碰了个正着。两人在一起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王杰希没理由会因为这样一个对视就目光躲闪心跳加速,就算喻文州在对上他的目光后还特地眨了眨眼也一样。

但他的语气还是不自觉地变得柔和了:“有想看的吗?”

喻文州摇摇头,又点点头,看着他笑:“就是想跟你一起看电影,看什么都行。”

喻文州今天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愉快的气息,王杰希在这种氛围里待了一整天,硬是神色如常,不受一点影响,这会也不由得笑了起来,随手指了一场场次最近的电影:“那就这个吧。”

two

喻文州在手机上买了票,又买了爆米花,还给王杰希买了杯可乐,离开场还有个十来分钟,喻文州提议先在电影院外面小坐一会。

喻文州一坐下便开始和王杰希聊天:“你刚刚选的那个科幻片,我刚好看过前几部。”

“好看吗?”王杰希问。

“还可以,不过后面几部普遍没前面几部好看。”

“那我们回去后可以抽时间一起把前面几部看一下。”

“可以啊。”喻文州说完这句话沉默了一会,又突然扭头,“但你现在想知道前面的剧情吗?不然一会可能会看不懂。”

“好,那你说吧。”王杰希毫无防备。

喻文州凑到王杰希旁边,一双眼睛笑得眯起来:“可我有说过要告诉你吗?”

幼稚,王杰希心里这么说道,面上却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喻文州总是这样,有时候讲话直接到让人不知道他是怎么说出口的,有时候又干脆连口都不愿意开,给个眼色就丢给你自己去领会。

王杰希成功接收到喻文州传达的信息,观察了一下四周,见没什么人,便在喻文州的嘴上轻轻吻了一下:“你说过了。”

喻文州:“没说过。”

王杰希没想到喻文州会不认账:“那我就不听了吧。”

“不行。”

王杰希看着他,示意道:所以呢?

喻文州用跟他刚刚一样的动作观察了一下四周,接着便整个人贴了上来,跟王杰希接了个短暂的吻。吻毕,喻文州满意地整理了一下王杰希的衣领:“好,那我开始说了。”

“说吧,再不说电影就要开场了。”王杰希任喻文州摆布着,突然想起什么:“现在应该已经开始检票了吧?”

喻文州看了眼时间,笑得更开心了:“岂止开始检票,电影都快要开始了。”

王杰希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喻文州权当看不见,连笑容都不见收敛,一边起身一边还感叹着“跟杰希一起的时间就是过得快啊”云云,王杰希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three

屏幕上的打斗激烈进行着,和他十指相扣的喻文州的手却十分平静,只是每隔几分钟就要微微收紧一点,这是喻文州的小习惯,相处久了后这种被握得更紧了的触感也令王杰希越来越习惯。

喻文州没有跟他讲前几部的剧情,而且这部电影显然还是人物多剧情比较复杂的那种,他看得云里雾里的,倒是喻文州,让他选电影的时候也没见他对这个电影有多大兴趣,现在却看得这么认真。

这时他感觉到喻文州捏了捏他的手。

王杰希捏了回去。

喻文州又捏了一下。

王杰希再次捏了回去。

喻文州还是捏,并看了他一眼。即使一片漆黑中也不知道他看到了多少。

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太幼稚了,决定不跟他计较,这次没有回捏,继续看起了不知道在讲什么的电影。

第一场激烈的打斗结束了,第二场也结束了,就连第三场都看上去接近尾声了,王杰希依然看得不太明白,这时他感觉到喻文州的脑袋突然凑到了他这边,黑暗中看什么都不太真切,连话都不能大声说,王杰希听到喻文州对着他的耳朵小声说:“跟你一起看电影就是开心。”

电影放完了,说起来也是奇怪,虽然不知道电影在讲什么,看完后王杰希心情却意外地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和喻文州一起来的缘故。

four

出了电影院,王杰希习惯性地把手机拿出来划拉几下,解锁后屏幕上还是喻文州的煎蛋微博,王杰希点了个赞,喻文州的手机响了一声。

特别关注的声音。王杰希想。

这个场景让他想起他们还没互相捅破心意的时候,有次和蓝雨一起聚餐,他发了条微博,喻文州的手机也是响起了这样的声音,但那时候不确定是不是巧合,他也没敢深想。

现在好了,他清楚喻文州就是喜欢他的,就跟喻文州也知道他喜欢他一样。

“杰希,现在跟你讲前几部的剧情你还听吗?”喻文州从电影院出来后步子便变得特别轻快。

“不听,我回去自己看。”

“好,我跟你一起。”喻文州随口答应,两个人又一起走了好远,今晚天气很好,月亮和星星都很亮,这样也使地上的影子变得明显了起来,这样的景象,这样的氛围,总是会让人变得多愁善感了起来,王杰希就一边看着因为离得太近而纠缠在一起的自己和喻文州的影子,一边回想起了今晚经历的事情。

直到路过一个路灯的时候,喻文州随手拿起手机,这才发现刚刚的特别关注通知,王杰希见他对着屏幕很看了会,看完后就认真地对他说:“杰希,要不明早我还给你煎蛋吧。”

末了又补充:“我觉得我的技术现在已经ok了。”

还说:“以后还可以学点别的,然后每天都给你做早餐。”

不就是点了个赞吗,怎么突然说这些,这么肉麻。

“好,我也给你做。”于是王杰希说。

大概是因为今晚的夜色实在是太美了吧。

–END–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