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去

甜甜甜

【百日喻王/第51天】一个爱心♡


1

“传说,只要用笔在手上画一个爱心,再用那只画着爱心的手指着你喜欢的人,你的喜欢就会得到回应哦~”

看到刚解锁的电脑屏幕上跳出这样一条微博,王杰希皱了皱眉头。

微博底下还配了张硕大的粉色爱心,他不以为然地看了一眼,尽管他在游戏中扮演的是魔道法师,每天都要施无数个魔法,但在现实中,他只是个正常的男青年,不相信有什么魔法。

但同时,他也是个有着喜欢的人的男青年,俗话说得好:恋爱使人弱智。于是我们的小王同志在想起自己的意中人后,还是鬼使神差地点开了这样一条微博下面的评论。

王杰希惊讶地发现,这样一条微博底下的评论还挺多,点赞最多的是博主补充的一句“注意!千万不要被人发现了!”其余评论便多是些“真的吗”“博主亲试有效吗?”的问题,博主随手挑了几个统一回复“心诚则灵”,王杰希翻了几下就没再看下去了。

小女孩的把戏而已。这是王杰希最后对这条微博作下的定论。

而紧接着这条微博的是蓝雨官微转发的一个拍摄现场,王杰希在九宫格的一个小图中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点开那张图片,喻文州放大的侧影便出现在电脑屏幕上,他应该是刚换好服装,还在整理衣领,见到有人拍照便配合地朝镜头笑了笑。

这张照片拍得很好,把喻文州特有的那种温和的神韵都体现出来了,王杰希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喻文州就是上文所提到过的王先生的意中人了,王杰希已经暗中喜欢了喻文州一年,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表白。

想到这里,王杰希不由得又把页面向上翻了翻,回到了刚刚那条被他称为“小女孩的把戏”的微博。

看着那个令人发愁的粉色爱心,王杰希渐渐陷入了沉思。

“队长,这周的比赛……”

刘小别乘休息时间过来找王杰希想要讨论一下这周和蓝雨的赛事,话刚说到一半,另一半便被屏幕上大大的一个粉色爱心给噎了回去。

而实际上王杰希并没有真的在看着什么,他只是单纯地发呆而已,而刘小别的半截话也足以将他拉回现实世界了。

“嗯,你刚说什么?”王杰希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神色如常地扭头和刘小别对视,却发现对方不时地看向自己身旁的某个位置。

王杰希顺着他的目光,便也再次看到了那个爱心,但到底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他不以为意地将鼠标往下拉了拉,屏幕上就又出现了刚刚那张放大的喻文州的照片,他只好又拉了几下。

“现在可以说了吗?”王杰希看着刘小别。

看到自家队长依然是平日里严肃的面孔,刘小别也开始试图将刚刚的画面从脑中除去,一句“可以”后便又说起了正事。

只是那个画面却不能真的从他脑中消失,特别是在他认清图片上的那几行字后。

2

这周的比赛很快就到了,微草对蓝雨,死敌对阵,现场总是那么热闹,微草这次是主场作战,来的粉丝比较多,作为主场战队的队长兼队内人气top1,王杰希路过观众席时尖叫声如往常一样翻江倒海。

而对面的蓝雨战队,以喻文州带队并以黄少天为首热情地在路过时与观众席上的粉丝互动着,黄少天每招一次手粉丝们的欢呼声就大一点,喻文州朝粉丝席笑笑,席间就传来夹杂着“喻队好帅”的尖叫声,最后在黄少天抛下一个飞吻时蓝雨那边的气氛达到高潮。

王杰希对这一切全然无视,目不斜视地走向赛场的中心区域,但粉丝的尖叫声却丝毫不输给对面。

走着走着,王杰希便对上了喻文州那双含着笑的眼睛,喻文州也看着他,同时抢先一步伸出手来,在伸手的瞬间,一句“王队,指教了”流畅地从口中说出。

王杰希就喜欢看喻文州这种玩弄假把式的样子,十分自然地把手握了上去,并愉快回了句“你也是”。

简单的赛前握手过后,比赛迅速开始。

虽然赛前笑眯眯的喻文州令王杰希心生愉悦,但赛场上面无表情的索克萨尔就只有给他添堵的份了,再加上飘满文字泡的夜雨声烦,王杰希的手飞快在键盘上飞舞着,只盼着早点结束这场比赛。

比赛结束,微草小胜。

“大眼,之前说好了的,赢了的人要请大家吃饭啊!”黄少天在赛后第一时间找到了王杰希并撂下这句话。

“我什么时候跟你说好了的?”王杰希并不接他的话茬。

“你忘啦?”黄少天露出很惊讶的表情,“上次我们一起比赛,比完赛不是你们刘小别说想吃我们那的海鲜,所以队长就说作为东道主我们请你们去吃吧,那次比赛不是我们赢了吗,我就在吃饭的时候说过以后都这样,哪个队赢了就请对方全队出来吃个晚饭,我说的时候你也没反对啊?”

王杰希想起来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只是他以为黄少天只是随口一提,毕竟黄少天每天要说那么多句话,要是每一句都一一去实现,应该不太可能,所以他一般都把黄少天说过的话当耳旁风,听完即忘。

“你不记得了!你真的不记得了!上次大家明明一起约好的,你怎么能说忘记就忘记了呢??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想赖账不好意思说呀,想不到啊,堂堂微草队队长……”

“少天?你怎么在这里?”喻文州有事找王杰希,见休息室的门没关,里面又隔着几米都能听到黄少天的声音,便直接走了进来。

“咦,队长?”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出现也有些意外,“我来跟王杰希说记得请我们吃饭,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受人之托来给王队送个文件。”喻文州举起手中的几张纸,递给王杰希,又从兜里掏出一支笔,“这是笔。”

王杰希很高兴有人能来打断黄少天和他的对话,接过纸和笔,简单道了声谢。

“应该是我们谢你才对吧,要让王队破费了。”喻文州笑。

王杰希:“哪里的话,你们先回去休息一会吧,十分钟后我们在场馆外见面。”

“你刚好像不是这么说的??”黄少天对王杰希的态度转变十分不能理解,还准备说几句来着,但喻文州和王杰希已经在他说这话的期间互相告别了,喻文州也示意他该走了,黄少天只好憋屈地吞下剩下的话。

3

王杰希迅速浏览并签完文件,十分钟还有剩余,其它队员都在做喝水看手机之类的事,他的手机还在充电,便只能无聊地把玩起喻文州给他的这支笔。手上拿着暗恋对象的东西,心里就情不自禁地也想起了那个人。

他脑中浮现出喻文州刚刚说话时的样子,索克萨尔放出六星光芒阵的样子,六星光芒一加到王不留行身上,王不留行便动弹不得。

魔法真神奇,要是现实中也真的有魔法就好了。

想到这,他脑中便顺理成章地又想起了之前看到的那条微博,那条微博太蠢了,王杰希永远不会相信,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拿着喻文州的笔,一边回忆那个微博下的配图,一边就在手心处画了个爱心。

勾边,填色,王杰希三下两下便流畅地画好一个爱心,黑色的爱心恰好占据了手心最中央的位置,乍一看还真像超能力者获得能力后出现的特殊标记。

而在一旁喝水的刘小别再次全程目睹这一幕,并把水杯掉在了地上。

塑料杯掉地并没有太大的声响,更何况杯子里的水刚好已经喝完了,所以并没有惊动其他人。

刘小别赶紧捡起水杯。

王杰希突然站起来,环视了一下四周,也看到了正在捡水杯的刘小别。

“都准备一下,再过一分钟我们就走,”王杰希悄悄把画了爱心的左手藏在身后,并把目光定在刘小别那里,“除了有手速之外,手也要稳一点。”

说完之后走向了洗手间,张开那支画着一个爱心的手就往水龙头下送,可惜喻文州的这支笔十分顽强,他冲了好一会那个爱心依然顽强地留在那里。实在没办法了,王杰希只好作罢,想着也没人会注意这里,便没有在意。

4

顺利到了餐厅。

王杰希刚一落座,两只手还没来得及像平常一样交叉放在胸前,临时尿急的黄少天便从卫生间里回来了,这真奇怪,明明他在路上嚷着要找卫生间嚷了那么久,王杰希以为他到了酒店后会多消失在他眼前一会的。倒是刘小别,一路一声不吭,一进门就闪进了洗手间。

“大眼大眼大眼!我回来了!”黄少天的身影略晚于他的声音一步窜进了门。

王杰希哦了一声,甚至并没有看声音的主人一眼。

“少天回来了。”喻文州倒是主动迎接了他。

黄少天对他嘿嘿一笑,又迅速闪到了卢瀚文旁边搭着他的肩,卢瀚文正聚精会神地打着游戏,被突然这么一搭,差点把手机都掉到了地上。

“小卢啊,你知道吗,刚刚在回来的路上,我突然被一个粉丝拦住……”黄少天也不管对方在干什么,拉过小卢就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讲了起来。

卢瀚文拼命甩开黄少天的手,眼睛还一刻不离地盯着手机:“什么粉丝不粉丝的,你让一让,我在打游戏啦!”

“那个粉丝说要签名,可是我刚巧没带笔……”黄少天被打断了,可这并不能使他停止发言,“什么?我没听错吧?打游戏有听我讲话重要吗小卢同学?你以为你是在跟什么人讲话,我可是分分钟……”

黄少天总是能在吵闹的同时起到活跃气氛的作用,本来大家才落座几分钟,聊天的都是小声交谈,气氛总带着几丝沉闷,黄少天吵归吵,但就算是王杰希也不得不承认他爽朗的声音确实是有那么几分感染力的,他才开口了一会,其他人便都跟着开始聊天、起哄了。

“黄少,小卢还在长呢,你少对着他说点话吧,要是他以后也成你这样了可怎么办哟。”一位蓝雨的队员看着叹气。

“我这样怎么了?我这样的就可以打败微草,你去问问王杰希他怕不怕我。”有人跟黄少天讲话,他总算放弃了对卢瀚文的纠缠。

“什么怕不怕的,你不要忘了今天我们队长为什么要请你们吃饭!”微草那边也开始一起闹起来。

王杰希虽然多次被他们的对话提及,但从未去主动加入他们的谈话。他本来是那种看到前排人的笔记本都要上去指点几句的人的,只是由于各种原因,这些年来他的性格渐渐收敛了许多,作为独自带着一群后辈的的队长,他也认为自己有必要维持一个成熟可靠的形象。

但虽然同为队长,对面的喻文州并未像他一样完全将自己隔离在这场闹剧之外。同样是坐在一旁观看,喻文州时不时就会为谁的哪句话将眼睛弯上一点。

那个样子是极好看的,王杰希看得入迷,脑子一热,暗中握紧了画有爱心的左手,趁着没人注意迅速指了一下喻文州,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喻文州的盈满笑意的眼睛好像在那一瞬间动了一下,但再仔细一看,那张脸上仍然是那种平静无澜的笑意。

王杰希自嘲似的笑了笑,魔法什么的果然是不可靠的,他刚想伸手拿杯水喝,正好转到这边的黄少天飞快地握住了他的左手手腕,定睛一看,瞬间笑了起来。

“你是魔法少女吗,画个爱心是想去施什么魔法啊哈哈哈”

王杰希无语地抬头,谁知正好对上喻文州的目光,喻文州好像是被黄少天刚刚的动静所吸引,好奇地朝这边看了几眼。

王杰希赶紧甩开黄少天的手,随口说了一句“新学的咒语,指谁谁哑巴”把黄少天给打发走了,再看喻文州,又是一副欣赏着那边的热闹情景的样子。

“蓝色不比绿色好看多了?”

喻文州笑着眯了眯眼睛。

“蓝雨食堂就是比微草强!”

喻文州赞同地笑了笑。

“还能比你们队长的手速还要不行吗?”

“不能了。”喻文州适时地在众人都看向他时附上一句。

“靠!队长你也太不争气了吧!”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一脸恨铁不成钢,又转而对微草的人喊:“有本事让王杰希来跟我单挑啊,欺负我们队长算什么!”

“让你们队长来和我们队长打还差不多,你就算了吧。”

“那要看王队愿不愿意了。”

王杰希正看得入迷,喻文州还带着几分笑意的眼睛骤然就看向他,随之而来的还有全场人的注意力,他正准备开口,一阵敲门声不应景地响了起来。

“您好,点餐。”

离们最近的喻文州起身去开门,众人的注意力立马就从起哄转移到了吃的上面,喻文州开完门就坐了回去,其他人反倒一拥而上,围着菜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仍然坐在座位上的,除了从开始就一直发呆的郑轩,就只剩下对坐的两位队长了。

而郑轩也许是被路过的人惊动,回过神来,觉得自己坐在这里不太合适一样,不知道怎么想的,起身就离开了桌子,慢吞吞地朝人群走去。

偌大的桌子,一瞬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有那么几秒钟,两人只是相对着大眼瞪小眼,气氛甚至有点尴尬,直到那边的人群里清晰地传来一句“都给我挑贵的点,今天我们必须要吃穷王杰希!”

喻文州噗嗤一笑,王杰希也表示无奈地耸耸肩。

“让你破费了,下次我会努力请回来的。”

“你的意思是下次要把规则改为输了的队请客吗?”王杰希对着喻文州终于开了今天的第一个玩笑。

喻文州从善如流,困惑地问:“为什么要这么改?”又作出一副诚恳的腔调:“王队你就给我一个请客的机会吧,不然总是让你花钱,我真的会过意不去的。”

王杰希被喻文州逼真的语气给逗笑了,黄少天在点菜的间隙一抬头,正好对上王杰希的笑脸。

“靠!大眼你乐什么呢?不是我们点太多把你吓傻了吧?”

“没有呢,少天,王队刚刚告诉我下次到g市他还想继续请大家吃饭。”喻文州接话。

“什么?这么客气的吗?”

王杰希的表情刚刚收敛一点,再次被喻文州的话给气笑了,没好气地对着高兴的黄少天:“点你的菜吧,吃的都堵不上你的嘴。”

又转向一副看热闹模样的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眼睁睁看着刚刚捉弄过他的人毫无愧疚之意地坐在他面前笑,他却一点怨气都没有,一开口,语气甚至称得上是温和:“你不去看看菜单吗?点几个喜欢的菜,我请。”

喻文州听了他的话后却只是笑,还饶有趣味地看着他,也许是幻觉,他看到喻文州的狐狸尾巴在背后开心地摇啊摇。

5

过了几秒,喻文州还是站起了身,王杰希以为他要去点菜,喻文州却径直走向了门口,没走几步又反应过来了似的解释了句“要吃饭了,我去洗个手。”

喻文州以一副若无其事的姿态走出门,刚出门就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还好,不是很烫,但还是去洗把脸比较好,喻文州离洗手间越来越近,等到门口的时候他听到隔间里有人在打电话,他觉得偷听别人讲电话不太好,正打算洗把脸就快点离开,却突然从隔间的人声中听到“我们队长,对,就是王杰希”这样的话,喻文州仔细辩识了一下声音,把它和微草的刘小别对上了号。

“你知道吗,就今天早上,我去找我们队长说点事,一去就看到他在对着电脑上老大一个爱心发呆,我们队长的性格你多少知道点吧,对啊,就很不像他会做的事啊,所以我当时就很惊讶,但这还不是最惊讶的,你猜猜走近了我看见了什么?”

对面应该是猜了几个答案,刘小别连着说了好几个“不是”。

“我就说你绝对想不到吧,我看到那个爱心是一条微博的配图,那条微博上写着只要在手上画一个爱心,然后用爱心指着喜欢的人,你喜欢的人就也会喜欢你这样的话。”

“是啊!我就说啊!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我就是相信你绝对不会告诉别人我才会跟你说的……”

接下来的话喻文州没有再听了,他一边回忆着余光里的王杰希指了他一下的小动作,一边回忆着黄少天嘲讽王杰希手上的爱心,若有所思地走出了洗手间。

6

晚饭过后。

王杰希刚到家,连上wifi的手机就弹出几条信息,战队的,方士谦的,垃圾广告,还有喻文州的。

“明晚八点有空吗?我请你喝咖啡。”喻文州的信息是这么写的。

喻文州以私人名义约王杰希出来吃饭,王杰希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或者说,他们的关系有好到要特地跑出来单独吃饭吗?

没有吧?

但喻文州既然都开口了,于情于理王杰希都不会拒绝,他把今天该做的训练完成后,略带欣喜地去了和喻文州约好的地方。

“王队!这边。”喻文州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衬衫向他招手。

王杰希迷茫地走过去坐在了喻文州的对面,桌子上摆着两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还有一盘小点心,而咖啡和点心的背景是用两手托着头的喻文州。

王杰希突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喻文州倒是十分淡定,把手伸到王杰希搭在桌子上的手上,转手就将其牵住,随着他的这个动作,王杰希脸上的表情逐渐凝固。

看到他的反应,喻文州笑了:“怎么了?是我表达得不够直白吗?”

在王杰希持续发懵时,他又凑到王杰希面前,在他脸边亲了一口。

如果说只是牵手的话王杰希确实有点迟疑,但现在就没什么好不确定的了。

喻文州喜欢他。

王杰希被这个消息狠狠震到,同时心中狂喜,张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喻文州就在对面坐着,微笑着看着他,耐心地等他消化完这一切。

“发生了什么?”最后王杰希问出这么一句。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随着他的这句话放大,同时再次拉起了王杰希的左手,这次十指都扣了上去,王杰希感觉到喻文州的手心和他的手心紧紧地扣在一起。

就是他画过爱心的地方。

“你忘了吗,这是你昨天对我施的魔法呀。”

---♡END♡---

评论(3)

热度(88)